潘fafa丶

你可以催催我…可能我就更文了。

灼灼其华。(一)

私设如山,中文名字终于可以用上了,美滋滋。

Pavel:年宸翊

Dome:温慕辰




       他是大户人家的小公子。


       他是小公子家中的一颗桃花树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次出游小公子看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坐在集市街边,小摊位前只有一颗孤零零的小树过往的行人来来往往,没有人驻足于前,更无人问津。


       小公子好奇走近,问:“老爷爷,这个秃秃丑丑的小树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老人家微笑着说:“你只要细心养育它,它定会给予你美好的回报,我看小公子跟这颗小树颇有缘分,我今日赠与你,请你务必好好待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公子恭敬的谢过,答应一定亲力亲为的照顾它。


       回去后,从未拿过锄头的小公子,固执的不要仆人帮忙,不熟练的挖坑,栽树,弄的满脸满是泥也不在乎,亲手把小树栽在了自己的小院里,亲手给它浇了第一桶水,并系上了一根红色的丝带在它的枝丫上,摸着它的树干说:“小树吖小树,你要健康的长大哟…”


       小树正对着小公子的窗前,每日晨起推开窗第一眼便能看见它。


       “娘亲娘亲,你看,小树长了第一片叶子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娘亲娘亲,你看,小树开花了!这是什么花吖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,这是桃花,它是一颗桃花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”原来你一颗桃花树吖。”小公子轻轻抚摸枝头着粉嫩的花瓣,“你真好看,以后我便唤你桃桃吧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随着这句话,一阵风吹过,枝叶摇曳 。


       冬天,小公子与母亲一起收集树枝上的雪水,花开的季节,又跟母亲把桃花都收集起来,把这些集在一起酿了一坛桃花酒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公子跟母亲一起把酒埋在桃花树下,母亲说要在他弱冠之时拿出来,生辰的时候喝。


        春去秋来,年复一年…


        小公子长成了玉树临风的少年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桃树长成了枝繁叶茂的大树。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每日在树下读书,下棋,品酒,舞剑…还放了一张小榻在树下午后小息。


       桃花盛开的时候,花瓣飘落,落在少年的发丝上,脸上,还有一瓣落在唇瓣上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桃桃,今天我学了一个新的剑招,待我舞与你看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套剑法,行云流水,长剑如芒,气贯长虹,剑气如同被赋予了生命,带起地上的片片桃花,环他周身自在游走,衣袂翩跹,仿若欲乘风归去,足不沾尘,轻若游云。
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年,春去秋来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桃桃,你知道么,娘亲最近身体越来越不好了,我好担心。”少年倚着树干,忧心忡忡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久病不起的母亲,眷恋的抚摸着坐在身边少年的脸颊:“辰翊,娘亲可能以后不能陪你了,之后莫要再因看书舞剑误了吃饭,让我担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娘亲就赶紧好起来,好好亲自管教我。”少年握住母亲的手,吸取着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你吖,总是这么让人放心不下…”


       冬来秋去,母亲终究还是走了,没有等到他弱冠生辰的那一天,少年变成了孤独一个人…


        悲到极处的他竟然没有落泪,只是像失了灵魂,眼睛丢了光彩…


        一连三天守孝,不眠不休,不吃不喝,终究是病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躺在床上呓语不断,高烧不退,管家请来了无数郎中都不见好转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天夜里,一阵风吹开了房门,一个少年走了进来,一身粉衣,头上系着一根红丝带,绕过值夜打盹的下人,叹息着看着因为梦魇泪流满面的少年,坐在床边,擦去他的眼泪,手掌轻轻抚上他的额头,躺在床上的人渐渐安静了下来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往后余生,我来照顾你吧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再醒来,高烧已退,身体也好了许多。觉得昨夜似乎有人来过,那温暖的触感余韵还留在肌肤上,仿佛只是一场梦而已,只留下满屋影影倬倬的桃花香,让人心安。


       人说苦尽甘来,所以我等来了你…

评论(7)

热度(5)